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花蓮。住宛如童話般] 快樂島背包客民宿


這學期開始在花蓮教琴(總不能一直當學生花父母.....)
總而言之呢,就是得找每週住宿一天的地方
一開始兩個月住了好幾間民宿、沒有合意的
剛好學校同仁介紹了這間剛開幕的背包客民宿
沒想到真的超合我意的
雖然我最近超忙,但還是找時間幫主人推薦一下這間背包客民宿
讓它見光阿!!!

先給訂房資訊
快樂島背包客民宿 Happy Island Hostel
官網:http://happyislandhostel.blogspot.tw
臉書:http://goo.gl/mzAdEP
訂房電話:0932651293
離自強夜市超近

資訊給完開始看超美的照片~~


很漂亮的大海報
第一次來到門口時,覺得
天阿,我碰上王子了!!!!
可能也因此,一眼就愛上這間背包客民宿了


雖然是背包客民宿
但有申請合法的民宿牌照唷!
這點很重要,很多背包客民宿不是合法的
出事了,嘿嘿~~~
好啦,不嚇大家了(但真的不是開玩笑...)


一進門就看到
很可愛的小象跟標誌


五顏六色的明信片


忘記幾號前入住,還有贈送明信片唷
這個明信片是可以買的
真是太可愛了


快樂島背包客民宿有公用電腦
然後整棟也有很快的無線網路(比手機網路快多了...)
書架上有許多主人分享給大家的書籍
有很多我很喜歡的書籍
像松浦彌太郎、環保生活、蘇珊桑塔格、雜食者的兩難、江國香織等等
應有盡有
可以直接拿去看、記得還就好


現在還有藏書換宿的活動
主人阿丞真的超有想法的
有別於一般的以書換宿或是一些二手書店
可以上官網看它的 藏書計畫


客廳非常的寬敞
20個位子、差不多30坪的客廳
燈光非常的美,晚上的吊燈是紅綠藍三個顏色
宛如酒吧一樣
有60吋鴻海的液晶大螢幕、鋼琴、還有吉他
全部都可以自由使用唷


吧檯區超美的
吧檯牆壁不是塗紫色油漆唷
而是直接在玻璃上面噴漆、再貼在牆壁上,真的超美的

上面還擺有許許多多的杯子
主人阿丞說最近正在研究飲料單,以後可能會對外提供飲料
我有喝到很好喝的百香綠茶
在寒冷的冬天睡前一杯真的超舒服的


飲水部分也有逆趁透的水可以直接飲用
旁邊放有熱水壺可以直接加熱

接著就上二樓囉


一樓以紫色為基調
二樓是以黃色
不同樓層有不同的顏色
一上到二樓就是黃色的沙發
坐起來超級舒服、整個人都癱軟在上面了>//////<


旁邊的設計梁柱
拍起來真得很有質感
它是實質的設計阿(不是用塗的、用途的!!!)


牆壁上超fashion的裝置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中央空調
(房間都有冷氣了、還需要一個中央空調幹嘛.....)
後來才知道
這是超高檔的熱水器開關
一般背包客隨便裝個熱水器
阿丞竟然用超好的
三台要快三十萬(嚇死人他以為背包客一人房價可以賣上千嗎Orz...)
嚇歸嚇、來看房間囉~~


今天住的是A房--6人房
房間標誌很有質感唷~
他還有4人房跟8人房


一進房有設計超美的燈光
這是當作夜燈使用的
現在還沒有裝簾子、老闆說之後要裝啦~


接下來就來看床了
床可是大有玄機的唷~~~
每一張床都是特別訂做的
寬度、長度都是特別設計過的
but,重點就是這個"but"
每張床的牆壁都有兩個插座!
床頭還有ikea的新款LED閱讀燈
真是超級貼心


除了插座以外
床旁邊還有毛巾架、牆壁上還有衣架
一般誰會管你衣服跟毛巾晾哪裡阿
看圖就知道所有的設計就在這裡了,
深入人心的設計阿!


然後這一整層的地板都是這種
復古又帶點現代感的風格
超Q


恰好拍下這張與拖鞋的照片
具有對面的設計照~~
偷偷說,垃圾桶也很有直感呀!!


另外,每個人都有一個鎖櫃
可以自己設定密碼、鎖櫃真的超棒的
而且密碼又是自己設定

旁邊還有全身鏡~~女生出門真的不用擔心了
好好的打理好自己、照個鏡子再出門
So Sweet~~~~


然後這是角落的布置
各種粉色調搭配在一起真得很美


來到二樓後方
是浴室與廁所區
超大的鏡子與洗手台
洗手台上還有洗手乳,罐子是用muji的
真是太搭了
另一邊還有鏡子與吹風機




最後面就是浴室與廁所了
我特別用復古風處理它,很特別的感覺

其實廁所是淺藍色的色調
請親自去住宿或者是看快樂島的粉絲頁就可以看到它的原始樣貌了
超寬敞的浴室與客廳
這跟我以前去葡萄牙市區一間背包客棧的廁所超像
我很懷念那間背包客棧、一看到這樣的廁所我馬上愛上


浴室跟廁所都很有設計感
重點是,全部都是新的啦!!!!!


本人特別喜歡在這裡上廁所跟洗澡的時刻
雖然都是被花蓮那些兔崽子學生氣的要死之後.....
但回到這裡休息一晚又充滿能量了,哈哈


看完二樓,接著前往三樓
二樓往三樓的樓梯是黃色的
拍起來超美


我還特別用相機軟體拍了一張側照
朋友都以為我成為了藝術家(超自豪~~)


三樓是以綠色為基底的
別看那綠色條紋,那個也是在玻璃上噴漆再貼上牆壁的
不是綠色油漆唷!


是吧是吧,請自己看多美的構圖(自己說XD)!


這張圖是光復大農大富的熱氣球
我換個角度又再拍了一張熱氣球照上傳
又被我朋友說是藝術家
真的不是我再說,要不是主人設計的好,我也沒辦法這樣拍阿>////<


這張是三樓整層的感覺
以綠色為底的明亮與舒適感
放有三張大的圖像:熱氣球、玉山跟七星潭
都是很美的地方


這兩張我用了奇特的濾鏡
請......自己去看原圖吧,哈哈


很美的七星潭,但現場顏色不是這樣
反正就,去住就知道多美了啦.....


三樓地板是綠白相間的綠色復古風


三樓客廳放的是綠色的沙發
躺起來也超舒服的


三樓後方,綠色牆、深棕色的門與白色牆壁
三者搭配起來很摩登


進到房間,綠色的房間也別有一番風味


房間內的鎖櫃與綠色實木設計


綠色的燈光與黃色的感覺又不一樣


綠色的房間也很美>///////<

介紹完了裝潢與設計
還要介紹一些快樂島的特殊活動
民宿主人阿丞本身會彈鋼琴(幸好不是叫我彈)!!!

這台鋼琴是他小時候的鋼琴
保養得很不錯
這天晚上聽了巴哈、蕭邦、德布希跟拉威爾
住宿還有免費表演真是太棒了


稍晚,還吃了阿丞與他妹一起試做的抹茶紅豆糕
真的蠻好吃的
重點是,免費試吃呀~~~


看完了這麼多美美的照片,最後的最後,來總結推薦理由~~

推薦理由一:全新高檔裝潢、全新高檔設備

全新裝潢、全新設備,民宿主人花了一年半時間汰舊換新
一般背包客棧隨便擺張床、塗個漆、貼個照片就賣你四五百塊
快樂島所有設備都是很高級的設備、要不然就是訂做的
我問主人說花了多少錢整修,他說七百萬
我內心想說,背包客裝潢花七百萬是笨蛋嗎......


推薦理由二:生活機能棒、晚上有夜市、早上有早餐店

快樂島距離自強夜市超級近,
自強夜市附近沒有比它更近的背包客棧
玩了一天,走3分鐘路就是夜市、超方便
而且早起對面就是便宜又大碗的傳統早餐
跟一起住的兩位女生房客去吃都讚不絕口
附近生活機能超好,有全聯、有便利商店、有網咖、有洗衣店

推薦理由三:冬暖夏涼、鬧中取静

為什麼冬暖夏涼呢~
因為冬天有暖氣、夏天有冷氣,
快樂島裝了很貴的冷暖氣機,
然後窗戶是用氣密窗,
所以雖然緊鄰馬路,但隔絕外頭的聲音

推薦理由四:高檔裝潢、實惠的價格

這麼高檔的裝潢
但是價格卻不貴唷(自己看吧)~
沒想到能在花蓮以這種價錢住到這樣的品質
真是太令我大開眼界了!!!!!!!

寫到這都快要詞窮了,
總之
來花蓮,可以住住這間品質非常棒的 背包客民宿 :D